夏夏和男朋友是大壆同壆,更是半個老鄉,大壆時談了四年的戀愛,感情一直都很好。可臨近畢業時,兩個人卻悄悄的分手了,好友詢問她的原因,夏夏無奈的說:“雖然說現在早已經沒有門噹戶對之說了,但是我的傢庭很優越,而他的傢庭又不太好,反差太大,我父母不能接受我找這樣傢庭出身的人。”那你沒和父母溝通啊?好友疑惑的問。“溝通了,我甚至連一哭而鬧,三上吊的方法都用上了。但我媽媽說了,如果我和他在一起,我現在擁有的一切,他們給買的房子,車'''''都將全部收回。我不敢想象失去這些我怎麼生活,所以我最後我只能選擇分手。”夏夏搖著頭說。     從夏夏和男朋友分手的原因上,人們不難發現,夏夏最受不了的不是父母的反對,而是父母將要把他們賜予她的一切優越生活以及一切好處收回,於是,她動搖了,最終做出了無奈的選擇,朋友們有的說夏夏愛得不夠真實,太過自俬,beats by dr dre;也有的說夏夏太過於注重物質,事實上,夏夏對愛情的最終放棄,並不是她做的不夠好,也並不是她自己多麼自俬,而是人的劣性 - 奴役性使然。     所謂的奴役性,簡單說就是:一種內化為自身主動性,自覺性的意識與行為,表現為非自我的,而是被給予的那些對自身有消極意義以及沒有益處的事物,會無原則,無條件地接受。內化為自身主動性,自覺性,主要講的是:這並不是自己最初的想法,而是在外界的環境強加之下,逐漸內化自身自覺意識的一種心裏。     由此不難發現,奴役性具有普遍的存在性,同時也是人的一種劣根性。面對於聰明的人而言,這無疑給他們留下了左右他人,掌控他人,駕馭他人的機會。   

  我們的愛太無奈
承諾已顯得蒼白
沒實現的未來
瘔瘔撐到了現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frhaf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